分享給好友 >> 分享到 fb 分享到 line 分享到 twitter

腰部以下呢?


一個華麗的婦人剛從瑞士回國。

她發覺她身旁坐著一位很親切的神父,她問:「對不起,神父,可以要求你幫個忙嗎?」

神父:「當然可以!孩子,我可以做什麼?」

婦人:「是這樣的,我買了一部先進的除毛器,十分的昂貴,而且我的行李已經達到最高的稅限,我怕海關人員會充公我這東西。你可以幫我藏入你的袍裏嗎?」

神父:「當然可以!孩子,可是你必須知道,我無法說謊。」

婦人:「你有一副誠實的面貌,神父。我相信他們不會問你任何問題的。」

於是,她把那除毛器遞給那神父。

當飛機抵達目的地,神父來到海關人員面前時,官員問:「神父,你有什麼要申報的嗎?」

「由我的頭到我的腰,我都沒有什麼可以申報,孩子。」神父答。

官員對於神父的回答感到奇怪,所以繼續問:「那腰部以下呢?你有什麼?」

神父回答:「我有一個精巧的小器具,女人專用的,可是卻還沒用過。」

在場的人一陣大笑,官員說:「神父你慢走…。下一位!」



報長的話:


面對海關人員的詢問,神父的回答是說話的藝術?還是說話的技巧?又或者是狡猾的避重就輕?

以人們的觀點來看,會覺得神父並沒有誠實的將事實說出,但以法律的觀點來看,神父述說的都是事實:除毛機,確實是精巧的小器具也確實是女人專用的,因為是新的,所以沒用過。

神父能在不申報的情況下將除毛機帶離,是因為海關誤會了他的意思,海關詢問的不夠仔細或詢問的方式不對。

這樣的笑話,也反應出這個社會,有些人會為了自己的利益,故意將很簡單的問題變複雜,因為他們瞭解,只要將問題變的複雜了,人們面對問題時就容易失焦,失焦後就能很簡單的將問題給帶過去。

最後若出事了,再將責任推給對方,質疑對方詢問的方式不對,或詢問的不夠仔細,又或者,我話又沒說完,是你誤會了我的意思,才會造成如今的結果。



【學習電子報】是以故事、文章、笑話為主的電子報,故事裡,文章內、笑話裡,用不同的角度去思考,去看待,文章裡面充滿著人生的智慧,讓人體會,引人深思,希望讀者會喜歡。發報時間以每星期二、五兩天晚上九點發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