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給好友 >> 分享到 fb 分享到 line 分享到 twitter

做人的根本


做人,別傷人、別騙人、別負人,人心傷了難轉身,信任毀了難建立,真情沒了,難找回。

做人,富不富裕沒關係,成不成功沒關係,重要的是人品端正,不賺昧良心的錢,不做禍害人的事。

什麼是做人的根本?

善良、簡單、坦蕩、誠實、守信、重情,不逃避責任,不昧著良心,不傷天害理、不虛情假意。

窮時,不坑蒙拐騙。

富時,不目中無人。

苦時,不出賣朋友。

難時,不算計他人

什麼是做人的底線?

幫你的人不能忘,陪你的人不能棄,愛你的人不能傷,再窮也不能不要尊嚴,再富也不能小瞧他人。

人字好寫,一撇一捺完成,為人難做一生一世付出,不管你做的多好,都有人指指點點,不管你為人多善,都有人心懷不滿。

做人,你的好,人家記不住,你的壞,人家記一生,幫忙,別人誇你,不幫,你人罵你,反正不管怎麼做,都不能討眾人歡心。

別人的嘴,咱管不了,隨他們怎麼說,只要做好自己,不傷人、不騙人、不負人、不作惡、不使壞、不刁鑽,咱就不怕流言蜚語,咱就可以挺直腰杆。

人這輩子憑良心盡本份,別傷人、別騙人、別負人,能被你傷害的都是在乎你的人,能被你斯騙的,都是信任你的人,能被你辜負的,都是深愛你的人。

人要善良心要真誠,別傷人、騙人、負人,傷一次就留下了疤痕,騙一次就毀掉了信任,負一次就失去了真情,到最後,在乎你的人離開了,信任你的人不見了,你才會懂得什麼叫悔不當初,什麼叫遺憾終生。



報長的話:


風箏飛的再高,也離不開地上握線的人,樹木長的再高,也得依靠樹根吸收水份、養份來維持生長。

人也一樣,不管再如何有權有勢和富有,都不能忘卻做人的根本,一旦忘卻了做人的根本,那麼總有一天將會眾叛親離、身敗名裂。

萬丈高樓平地起,地基穩了,大樓才會穩固,守住做人的根本,運勢才會綿延不斷。



【學習電子報】是以故事、文章、笑話為主的電子報,故事裡,文章內、笑話裡,用不同的角度去思考,去看待,文章裡面充滿著人生的智慧,讓人體會,引人深思,希望讀者會喜歡。發報時間以每星期二、五兩天晚上九點發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