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給好友 >> 分享到 fb 分享到 line 分享到 twitter

離開位置你是誰


專演皇上的張鐵林曾講過在片場的一個故事:

有一次正在拍戲,他演皇上,端坐在龍椅上。

兩邊的宮女畢恭畢敬地在給他打扇子,太監也在旁伺候著,下面還跪著一眾大臣。

張鐵林一副俯視眾人的神態,威嚴地開口:「平身。」

話音剛落,導演就喊:「好了,放飯,吃飯了!」

整個片場瞬間變樣!

宮女們把扇子隨意一扔,有的還差點扔到了「皇上」的頭上,化妝師馬上過來揪鬍子,服裝師趕緊過來扒龍袍,不到15秒的時間,就扒得只剩下一套內衣褲,瞬間所有人都跑光了,只剩張鐵林一人穿著內衣坐在龍椅上。

這時他的助理跑過來說:「不好意思呀,今天跑慢了點,只盛到飯,沒菜了,要不您先吃著,我再過去看看。」

張鐵林感慨道:「那一刻我才理解,什麼叫富貴如浮雲。」

千萬不要太高估自己,只要離開了位置就可能什麼都不是。

要知道站在山頂看山下的人,和站在山腳看山頂的人,沒有什麼不同,都同樣渺小。



報長的話:


做人真的要謙虛一點,其實說白一點,你以為你是誰?今天別人巴結你,對你和顏悅色,很多是因為你背後的組織,身處的職務位置。

只有當你離開組織、職務後,他人仍舊對你表示尊重、欽服,那才是你真正的人格魅力。

套句「光環」這篇故事中所言:「備受他人禮遇的,往往是一個人外表的光環。當褪去這圈光環之後,還能為人肯定,這才是一個人的真正價值所在。」


其它相關文章分享:

離開平臺後 你什麼都不是

光環

你以為你是誰



【學習電子報】是以故事、文章、笑話為主的電子報,故事裡,文章內、笑話裡,用不同的角度去思考,去看待,文章裡面充滿著人生的智慧,讓人體會,引人深思,希望讀者會喜歡。發報時間以每星期二、五兩天晚上九點發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