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給好友 >> 分享到 fb 分享到 line 分享到 twitter

狐狸吃雞


有一隻狐狸,很喜歡吃雞,但又不想每天四處追著雞跑。

總在想著有沒有什麼辦法,不用那麼辛苦就天天都有雞可以吃。

有一天,狐狸來到一處懸崖邊,望著天空又在做著雞自己送上門來給牠吃的白日夢時,牠看到了遠處天邊有一隻老鷹正在飛翔。

看著遠方的老鷹,又看了眼前的懸崖,狐狸靈光一閃,在懸崖上寫了一個牌子:如果你不勇敢跳下去,怎會知道自己不是一隻老鷹呢?

接下來的日子…

狐狸每天在懸崖底下,吃著懷抱老鷹夢想跳下懸崖的雞。

這個故事告訴我們:看FB、LINE等網路文章是需要「智慧」的,因為很多都是狐狸寫的!



報長的話:


投資老師很喜歡說一句話:「你不理財,財不理你。」

但當你聽進了這句話,把自己的積蓄拿出來投資時才發現「你若理財,財會咬你」。

這都是因為人只看到了機會,卻沒有看到自身有沒有那個能力來捉住機會。

就像今日有二人各自上山打獵,甲帶著網子,乙帶著獵槍,兩人都在山上碰見一隻山豬,對甲來說,風險大於機會,一不小心命就沒了,但對乙來說,機會大於風險,很有可能滿載而歸。

投資並沒有錯,但投資前必定要先做足功課,了解風險與商機,才不會成為那跳下懸崖的雞。



【學習電子報】是以故事、文章、笑話為主的電子報,故事裡,文章內、笑話裡,用不同的角度去思考,去看待,文章裡面充滿著人生的智慧,讓人體會,引人深思,希望讀者會喜歡。發報時間以每星期二、五兩天晚上九點發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