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給好友 >> 分享到 fb 分享到 line 分享到 twitter

一隻釣魚竿和500斤魚,你選哪個?


最近生意不好做,跑到河南少林寺抽籤,高僧問我:「一隻釣魚竿和500斤魚,你選哪個?」

我說:「我要500斤魚。」

高僧搖頭笑道:「施主膚淺,魚吃完了就沒了,魚桿可以釣很多魚。這個道理你懂嗎?」

我說:「你懂什麼,500斤魚可以賣2500元。魚桿100元一根,買10根,再拿1000元請10人幫我釣魚,500元買個麻將桌約幾個朋友打牌,一邊打麻將,一邊看顧釣魚的人,最後,我魚也釣了,娛樂也娛樂了,錢也賺了。」

高僧:「請教施主是哪裡的香客?」

我說:「台灣的。」

高僧:「阿彌陀佛……貧僧不想和你們台灣人說話!個個都是絕頂聰明、畫虎爛的高手。」



報長的話:


一隻釣魚竿和500斤魚,親愛的讀者們,您會怎麼選呢?

同樣的問題,但問不同的人,想必有不一樣的答案,畢竟答案會因每個人的智慧不同、需求不同、處境不同而有所不同的選擇。

有時選擇並沒有那個答案才是正確的,應以當下視自己的能力與需求,來選擇適合自己的。

例如:有釣技的人,選擇釣竿是正確的,他可以用釣竿來幫自己釣到更多的魚,而沒有釣技的人,選擇魚或方為上策,不但可立即食用,填飽肚子後還可將剩下的魚拿去販售。

在選擇前,理應先審視自我,再來挑選適合自己的答案,而非盲目的以答案本身去做選擇。



【學習電子報】是以故事、文章、笑話為主的電子報,故事裡,文章內、笑話裡,用不同的角度去思考,去看待,文章裡面充滿著人生的智慧,讓人體會,引人深思,希望讀者會喜歡。發報時間以每星期二、五兩天晚上九點發報。